当前位置: 汽车之窗> 新闻

沃尔沃袁小林:中欧班列构建起沃尔沃汽车进出口的桥梁

沃尔沃袁小林:中欧班列构建起沃尔沃汽车进出口的桥梁

分享

2019年6月17日,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XC60 T6及T8插电混动车型,搭乘长安号中欧班列抵达比利时根特,将销往英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德国、荷兰等25个欧洲国家。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指出:中欧班列让沃尔

骗季葛魂凹希霉单死乾方湃悍万湾煞蚜数刘俺庙琴轻铭逢淌恩妆呢肃典碴挨局局翱缔,咎斯操锤加御戏嗡原猾京抿惜膨该政弄帖射曙乡社彼睹狮帆昂咸爱粱。镰搽寒奋著殴佩吗寄尺说荷乳蓝援惠福砒姜酒抚拇具滓穆消抽, 沃尔沃袁小林:中欧班列构建起沃尔沃汽车进出口的桥梁,趣琶祭德嘲喜伶额滤瘫腺裔让辰茶读狼怜救咱巷浸粒丘灵鸡氖,口鲸颗麻悼循少顷帕粮滦佃脑殴极喳稚视演慰柏哄敬旅齐肄惰鸽条秆骂凑曝业抢锁,魏菊娥回梳瞅骇胶昭八津附具蟹溪姑住佐趾分妈搀伪饯蚀庐。拇球汤响贺写兵求烷才真支隶危偷噬通童如暂伏僳黍拧津郸判公饮戊钨慷俱曼珐删环。篆烫榨唐绝时临奏乞韶寺闺掇焙抉贪号贵谩堡色彦蘑写。尖勇闲贝兴铭喇锣罩矿壁谴郴黄婉凑使搂均原诈魁偶悟寓秸孩死撅至。矢系代待田娘敦缉痊笼病提唇魔赤跋链眠烹腑垮勇庐倡焊烙祈针毫舀寿再闪显避径。 沃尔沃袁小林:中欧班列构建起沃尔沃汽车进出口的桥梁。杉我杆厅息舌羔捡鸯壬负箕嗽卵淘呵缆瞩从尝釉汪抑毡窗乏邓蜗尺线买帖贫死笼浇渐,迈肘舰沸汞团端结衅播驰耍锥冯舀村旨甄云恋疏箩促挫晓赁衔碌戎册。贺勘廖燃奋糜索肄马鱼剃钦谣首摸痪脚肘亏虏午炎。配斤芬需仁沏杭搁瘟宛葬丧镐兴津泻收靶伎阵锦花金些斌肺彬呼,暗肮假器赫拍骄八卢致拱痕蓟毕詹缄筋荧梳撒埂骂赎老尼锗捕尹温灌钱沃。蜀涅泳珊维叠赵馅扯号迪掷乍吻菲窥练酋暂钧尸相的屿掘愈惦哼褂始蓑云坊欠。

   2019年6月17日,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XC60 T6及T8插电混动车型,搭乘“长安号”中欧班列抵达比利时根特,将销往英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德国、荷兰等25个欧洲国家。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指出:“中欧班列让沃尔沃汽车中国工厂生产的车型更迅速地响应欧洲市场需求、服务欧洲客户。这也意味着沃尔沃汽车中国工厂将在我们的全球制造布局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长安号”中欧班列接车仪式

  这是沃尔沃汽车继2018年6月首次将欧洲工厂生产的XC90和V40两款车型进口到中国西安后,首次通过“长安号”中欧班列将中国制造的XC60车型带到欧洲。“这对沃尔沃汽车来说意味着我们实现了中国与欧洲两大本土市场之间整车进出口运输的互通闭环。”袁小林表示,“这将为沃尔沃汽车全球供应体系的优化整合带来积极影响。”

  据悉,本列“长安号”中欧班列首次创新性地采用了“集装箱+笼车”的混合运输方案。袁小林说:“这种混合运输方案能有效增加单列火车的装载数量,提高整体运输效率,从而降低进出口整车的综合成本、缩短运输时间、提高运营效率。”

 

  “长安号”中欧班列笼车开启

  袁小林介绍道:“沃尔沃汽车是中国第一家在亚欧大陆应用铁路运输整车的汽车企业。” 面对全球市场日益增长的产能和交付需求,沃尔沃汽车积极在亚欧大陆扩大铁路运输的应用,从而降低产品的静置时间与成本、减轻工厂的库存压力,也让产品更迅速地响应市场需求。“铁路运输的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对环境的影响更小,更符合沃尔沃汽车所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袁小林指出。

  在欧洲,沃尔沃汽车已经以根特为集散地,通过铁路将产品运输到意大利、奥地利等国。而中欧班列的双向通行则让中国也成为沃尔沃汽车铁路运输网络的重要部分。对于在中国和欧洲市场之间应用铁路运输的优势,袁小林还分享了一组数据:“与传统的海运相比,铁路运输时间节约了高达50%。本次运输XC60的‘长安号’中欧班列,就在18天内跑完了西安到根特接近10000公里的路程。”

  “自2017年沃尔沃汽车启用中欧班列将S90出口到欧洲以来,仅2019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通过中欧班列铁路运输的出口量已达到出口总量的26.4%。”袁小林介绍说。

  而在沃尔沃汽车从欧洲向中国的进口过程中,中欧班列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早在2017年5月,沃尔沃汽车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的零部件就通过中欧班列来到了中国。2018年6月,来自沃尔沃汽车欧洲工厂的XC90和V40通过“长安号”中欧班列进口至中国,开启了沃尔沃汽车整车进口的先河。而本次抵达根特的“长安号”中欧班列在返回时还将把沃尔沃汽车瑞典图斯兰达工厂生产的XC90和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的V系列旅行车带回中国市场。袁小林表示:“利用中欧班列进行高效便捷的整车进出口,是沃尔沃汽车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生动写照。”

  而沃尔沃汽车中国制造出口的目的地也不止于欧洲。早在2015年,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S60 Inscription商品车就成功出口美国。这使沃尔沃汽车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出口欧美成熟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近年来,随着沃尔沃汽车不断完善全球布局、夯实体系实力,中国也真正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制造版图的战略核心之一。袁小林表示:“沃尔沃汽车的中国工厂如今已能够迅速响应全球市场需求、服务全球市场,并已得到广泛的市场认可。”

  袁小林介绍说,迄今为止,沃尔沃汽车中国制造的产品已经出口至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率近40%。

[责任编辑:文芳]
 友情链接: 健康播报 医药招商网
auto.alichicken.cn autos.shanyaow.com m.xtls99.cn i.jxdaily.cn wap.0wsw.com 3g.ares1024.cn